bat365官网登录入口获批“机器人工程”新专业

发布者:蓝媛媛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01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申报的“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此次“机器人工程”专业的获批,将有助于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完善新工科专业布局,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本专业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秉承学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立足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智能制造与智能服务产业的机器人系统设计、开发、调试、维护和管理等领域的卓越现场工程师。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将紧密对接上海“3+6”新型产业体系,聚焦产业需求,不断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精准拓展新型交叉学科专业,实施工科专业改造升级计划,做强专业集群,推进学科专业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