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科创部倾心呈现 “扬帆课堂”:引领青春创新之潮

发布者:苗雨婷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8

   2023年11月23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科创部在26宿生活园区隆重举办了“扬帆课堂”活动,旨在助力电气学子提升创新能力,激发科创积极性,将青春活力注入创新创造的时代巨轮。活动邀请了学院优秀学子分享最前沿的科技竞赛和实践经验,为学子们揭开科创世界的神秘面纱。

多次参与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周周有”家电维修活动的科创学子贺浩彬同学以实用的方式展示了创新应用于实践的关键。通过总结归纳家电维修问题的技巧:拆开、测量、识别、更换、组装,他向同学们传达了创新不仅是理论提升,更要在实际操作中找到应用的要义。

在课程讲解中,贺浩彬手把手传授如何使用万用表、电容笔、电烙铁等工具,并详细演示了如何准确识别电阻参数,为同学们夯实基础专业知识后进行更有创新精神的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这种实际操作中融入创新理念的方式,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为未来在相关领域的创新奠定了有力的基石。

在这次引人注目的课堂互动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的感慨。他们不仅仅是观众,更是活跃的参与者,将课堂变为一个充满创意和思想碰撞的独特平台。这种积极响应体现了中国青年对于创新的渴望和追求,为未来的科技创新培养了一支充满朝气的力量。

此外,闫玮同学以其丰富的比赛经验为参考,详细分享了从报名到赛前准备的全过程,着重强调在竞赛中提升创新能力以及在挑战中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的关键。这样的分享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更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创项目的兴趣,为大家在未来的竞技中注入了积极向上的动力。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科创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全面拓展视野、加强实践动手能力的机会,从而为他们在未来科技领域中的闪耀成就奠定坚实基础。这次“扬帆课堂”活动不仅是一场学术的盛宴,更是对科创学习精神的注脚,为学院培养更多具备理论实践相结合能力的优秀科创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扬帆课程的科普讲解,成功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理念。二位同学的精彩讲解不仅为课堂增色不少,更在广大同学中引起了积极的响应。正如活动所强调的,中国青年要在创新青春中奋斗,勇敢担当重任,不负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在扬帆课堂的启发下,秉持“既会动脑,也会动手”的理念,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努力为创新创造事业添砖加瓦,共同书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辉煌篇章。这正是中国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也是迎接未来挑战的最好方式。让我们共同努力,用激情昂扬的青春之力,为创新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汗水,点燃我们内心的创造火花,让青春在创新中熠熠生辉,为时代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