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校园史,最美校园行

发布者:苗雨婷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25

 正值建校70周年,为发扬“以史为鉴,展望未来”的理念,坚定学生在学习中求“真”、做人中求“善”、生活中求“美”的思想内涵,全面发展,丰富校园课余生活,增进同学对学校的认同感,感受校园氛围以及学校文化,我院学生办公室和志愿者工作部于11月17日开展“七十校园史,最美校园行”校园打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校园定向越野、校史知识竞答。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校园。这两个项目不仅富有挑战性,而且充满趣味性。活动将帮助学生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感受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在比赛中,同学们学会如何相互支持,如何共同面对挑战,如何克服困难。

同时,通过这两项活动,也将更深入地了解校园。学生会发现,校园不仅是一个学习的地方,更是一个充满故事和历史的地方。每一个角落,每一栋建筑,都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参与这些活动,体验运动的乐趣,感受校园的魅力,学习校史知识。挑战自我,提升自我。

正值建校70周年,为营造校园氛围,学校内增设了很多新景观,我们在校园标志性建筑、新增景观、以及特色点位设置了定向越野打卡点,配合学校手绘地图以及照片指引,引导同学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打卡。打卡形式结合:打卡纸+景物与人合拍

工作人员会记录好他们的出发和结束时间作为评奖证明,打卡点包括三线建设”展览馆、图书馆前雕像、工业星图、月河畔以及隐藏打卡点——心灵花园。


向越野结束后进行了校史知识答题活动。答题形式采用线下答题,旨在参观的过程中进行知识汲取,感受70年校史的熏陶,提升学校自信,增强团体凝聚力。

  在校史知识竞答环节中,每个队伍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回答与学校历史相关的题目。这些题目涵盖了学校的创立背景、发展历程、知名校友、校园文化等方面。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不仅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所在学校的历史和文化,还能够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和乐趣。


这场校园定向越野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能和智力,还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校园凝聚力。而校史知识竞答环节更是让学生们对学校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这场活动的成功举办,成为了校园文化活动中的一段美好回忆。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也将会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在校园中展开,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这些活动能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校园文化,让学校的优良传统得以薪火相传。

总而言之,这场校园定向越野活动中的校史知识竞答环节为学生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收获了成长与快乐。本次比赛设立设置三个奖项一等奖,二等奖,参与奖若干。

结合打卡时间与答题情况进行判定,依次设置

一等奖

二等奖

参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