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面向全体本科生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68

近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按年级分别组织本科生在小剧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近1900余名本科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作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暨振奋龙马精神、新学期新起航》的宣讲及形势政策教育。

动员会上,卿海龙首先重点围绕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做了校史校情介绍,他以三线建设校友为例,认真回顾老一辈校友走过的路,仔细梳理校友成长规律,总结出技术应用型人才成才的关键“专业知识精、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激励青年学子朝着“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努力。卿海龙还在此基础上对学校精神、学校校训、办学方略做了生动的阐释,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等理念做了深入解读。对于高年级学生,除了审核评估方面的知识宣讲,卿海龙还着重介绍了近年来电机校友在上海装备制造业的成长情况以及临港新片区区域经济发展特色与优势,有针对性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发展方面的规划。

同学们表示,通过动员和宣讲,不仅增强了大家对校史校情的了解,也加深了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学校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对技术应用型人才未来的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和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