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薪火传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苗雨婷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38

1.便民服务

  3月4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科学商店”青年志愿者前往方竹馨雅社区开展小家电维修、养护的便民服务。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团总支积极联系方竹馨雅居民区,积极开展校社共建,利用学生所学所长服务社区,发挥学生自身工科优势,为临港新片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使电机学子收获颇丰,当代大学生要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大学校园成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阵地。

2.主题观影

  3月5日晚6点,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团总支组织青年学生在26宿生活园区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树榜样”主题观影活动,2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又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志工部部长李兆焯做主持,大家围绕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做交流。最后,大家一同观看影片《雷锋的微笑》。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动人事迹有了新的认识,也激励着同学们在未来道路上学习雷锋精神,奉献自我,时刻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3.榜样引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年中蔚然成风。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团总支面向全院开展了评选表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典型同学共有5名优秀的志愿之星入选。

胡哲灏

  个人简介

  胡哲灏自动化2012,共青团员,志愿总时长达570小时。现任自动化2012班就业信息员,治保委员。曾荣获2023年我院五四评优优秀抗疫志愿者,曾收到共青团上海市委抗疫感谢信。

  服务经历:

1.2020年新生接待志愿者;

2.2021年新生接待志愿者;

3.2022年新生接待志愿者;

4.2023年新生接待志愿者;

5.2022年社区抗疫志愿者;

6.2022年校园抗疫志愿者;

7. 70周年校庆志愿者;

8. 2023年军训志愿者;

9.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

  心得体会:

  春风吹,阳光照,学习雷锋要记牢。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传承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让雷锋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经常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给了我大学生活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助人助己,乐人乐己。”以助人为快乐之本是我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明白自己做的都是无偿义务服务活动,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

郑洋

  个人简介

郑洋,来自我院电气2111,志愿总时长达373.5小时,现任电气2111班团支书,曾担任校团委志愿者部门行政组组长,电气2212班助。

  服务经历

1.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项目;

2.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项目;

3.我院党建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项目;

4.上海自然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

5.我院校运动会志愿服务项目;

6.我院校团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

7.我院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项目;

8.上海天文馆维序志愿服务项目;

9.我院校友会志愿服务项目;

10.我院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志愿服务项目。

  心得体会:

  在志愿活动中,我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的真谛,雷锋精神教导我们不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理念,为社会做出更多的奉献,更要注重团队合作,团队合作不仅提高了效率,还让我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凝聚力。同时,参加志愿活动也是一个很好的自我成长的机会,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也提升了自己的技能和能力。志愿者精神意指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完美符合雷锋精神主张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我会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来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荆世雄

  个人简介:

  荆世雄来自自动化2214,志愿者总时长373h。现任我院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模拟政协社社长。曾获浦东新区区级优秀志愿者称号;我院优秀学生干部;我院“笃行先锋”等称号。

  志愿者经历:

1.第六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服务项目;

2.我院七十周年校庆系列志愿服务项目;

3.2023滴水湖科创驿站志愿者服务项目;

4.2022我院毕业生秋季线下校园招聘会志愿服务项目;

5.2023南汇新城镇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项目;

6.2024南汇新城镇爱心寒托班志愿服务项目。

  心得体会:

  “善于学习,勇于实践”一直是我们所秉承的精神,在过去的一年间,我不仅自身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的第二课堂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实践中服务社会,让志愿活动成为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的一周里,我带领部门成员在滴水湖畔完成了“悦”读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部门成员向一个个小朋友介绍雷锋的事迹,或许小朋友们还不是很理解,但我想“雷锋精神”一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种子,在未来的某一天生根发芽……

周颖菲

  个人简介:

  来自自动化2113班,志愿总时长达325小时。现任自动化2113班团支书,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助理团队部长。曾荣获我院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志愿者经历

1.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项目;
2.宏志助航”就业专项活动志愿者;
3.2023年我院70周年校庆系列志愿服务项目;
4.2023-2024学年校园招聘会维序志愿者服务项目;
5.2021年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志愿服务项目。

  心得体会

  “螺丝钉虽小,但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雷锋日记中的这句话,无时无刻的在激励着我。在过去3年参加的各类志愿者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志愿者的路上,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因为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把握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培养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当身份转换为志愿者之后,我在生活中增添了很多的激情,热爱,和奉献精神。以作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通过实践来对自身进行完善,通过实践活动对外界进行认知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让自己发光发热!

刘亚卓

  个人简历:

  刘亚卓,来自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电气2114,志愿总时长301.5小时,现任职于校学生会主席团,曾担任学校创新创业部部长、bat365官网登录入口科创部部长、班级资助委员

 志愿者经历

1.2024年滴水湖新时代文明实践带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2.2024年临港新片区爱心寒托班志愿服务活动;

3.我院7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活动;

4.我院申港加油站防灾减灾宣传志愿活动;

5.我院2021届毕业典礼传递党旗志愿活动;

6.南汇新城镇科普创新屋志愿服务活动;

7.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我院支队志愿服务活动;

8.东岸涟城社区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9.上海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活动;

10.上海科技馆维序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11.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导医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12.我院66周年校庆志愿服务活动;

  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我深受雷锋精神的鼓舞,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儿童科普教育到关怀慰问老年人,从校园活动到社区服务,从维护秩序到推动文明建设,每一次我积极参加的服务活动,都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实践是学习的延伸,是知识的深化,未来我将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身于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