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委赴首个“一大研学”教学基地参观学习暨开展专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冯雯雯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37


37日,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委书记陈国初、党委副书记卿海龙带队赴首个“一大研学”教学基地——“滴水•湖光”党群服务站参观学习,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参加。在临港管委会办公室邱晓慧和服务站刘骏的带领下,通过聆听讲解了解红色IP“一大文创”等品牌,理解中共一大纪念馆所属品牌“一咖啡”所蕴含的革命故事,沉浸式体验“XR元宇宙场景”和“IP数字人”等前沿科技。

这场参观学习,对于我们继续深入打造上海高校首创的三线建设精神传承馆2.0版本受益良多,打造特色的文创产品,继续挖掘三线精神的史料资源以带来更直观的沉浸式体验。”辅导员云玲作为在建校70周年之际,暑期跨越三万里,寻访三线建设的校友与企业,体悟红色工业文化的教师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在参观“滴水•湖光”党群服务站后的心得体会。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聚焦“三线精神如何主动有深度的融入新时代卓越现场工程师的培养,服务临港新片区发展战略” 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在优质示范党课、就业育人、资助育人、红色育人资源的整合、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等方面进行思维碰撞、头脑风暴。

党委副书记卿海龙表示,校史上的三线建设是“四史”教育的鲜活教材,是得天独厚的红色育人资源,对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具有指导意义,让学生在三线精神传承中汲取“营养液”,茁壮成长为新时代卓越现场工程师是我们的初心所指,使命所达,下一步要通过深入系统的研究,为三线精神传承馆2.0注入新的元素,不断提升场馆的内涵建设质量,增强育人的实效性。

 党委书记陈国初在总结中提到,学校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卓越现场工程师的培养提供支持,作为服务临港新片区发展战略的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将红色工业文化精神和新片区发展主动融合,不断淬炼大学生红的底色和过硬的专业能力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深入研究,通过有组织的科研,聚焦主题,合力产出更加优质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共同服务时代新人的培养,实现自身综合发展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同频共振。